吃了發芽的土豆可毒土豆中毒死亡嗎
發芽的馬鈴薯一定不能食用,會導致食物中毒,嚴重的可能會導致死亡,要多注意觀察。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、发芽
![]()
土豆發牙可以吃嗎?吃了會不會中毒 ?發牙了有一些綠綠的東西...
發芽的土豆不能吃有毒,一般情況下土豆含有少量龍葵堿,吃少量對身體無害 。隻要把土頭發芽處切除後仍可以
尤其是芽和芽周圍的地方龍葵素含量比較集中,人吃了會中毒 。
![]()
土豆發芽能吃嗎?
發芽的土豆是堅決不能吃的。洗胃、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 ,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,惡心、
![]()
聽別人說 ,食用發芽土豆應該注意什麽?
發芽的土豆是不能吃的,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堿,對人體沒有危害,一旦開始發芽,龍葵堿含量會逐漸增加 ,少量的食用就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。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 。應把這個土豆扔掉。那麽,土豆發芽了
